• 世界献血者日 近距离接触一袋合格血的成长历程 2019-07-09
  • 2017“大地飞歌”门票热销 电子票卡可乘公交地铁 2019-07-09
  • 保鲜膜可以反复使用吗?小心食物交叉感染 2019-06-20
  • 此理论大体可以这样理解,即一个市场中的经济实体为追求最大的利润,多次进行扩大生产,每一次投资所产生的效益都会与上一次投资产生的效益之间要有一个差,这个差就是边际 2019-06-20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2019-06-16
  • 人的本质,要能反映出人与动物的本质不同。过去有个网友说“劳动是人的本质”;真理先生现说是“财富占有”!???,能解释一下么? 2019-06-09
  • 劳动不是人的本质,对劳动成果即社会财富的占有才是人的本质。在私有制阶级社会中,劳动成果即社会财富被剥削阶级无偿占有,所以人的本质便表现为阶级本质,“每... 2019-06-09
  •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赴金门参访 2019-06-03
  • 候选案例:亿滋希望厨房 2019-05-26
  • 广州日报社“融媒体采编项目”配套硬件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2019-05-11
  • 微软被曝正在研发零售店中的免结账技术,挑战亚马逊无人商店 2019-05-11
  • 19号线全面施工,快来看临铁新盘!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9-04-30
  • 不撞南墙不回头。痛定思痛。动辄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说成是崩溃边缘,是多么轻率、可笑。 2019-04-20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区发展纪实 2019-04-19
  • 先生们,当年潘大也不是一个人。 2019-04-18
  • |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浙江快乐彩票开奖结果:彩票开奖代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年或是买车最佳时机!车市明年也许又将火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从前慢 发表于 2019-7-3 17:5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楼主
    从前慢
    2019-7-3 17:52:49 23097 20 看楼主
    从2018年的下半年开始,车市销量持续增长的引擎似乎是熄了火。从最初的同比增速小幅降低,再到后来同比环比大幅降低,直到本年不少品牌甚至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滑。



    从乘联会,中汽协等各方面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总的环境呈现以下趋势:

    1.所有品牌总的销量疲软。

    2.普通家用品牌,比如20万内的品牌,包罗不少合资品牌,以及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2019年上半年销量已经呈现明显恶化趋势。

    3.豪华品牌,有必然受影响,但明显状况好于普通家用品牌,甚至还有销量增长的情况。

    但是也不是说所有的品牌都符合这个趋势。



    ▲哈弗4S店,即使是国六前夕,也依然络绎不停

    比如普通家用品牌的两田,也包罗国产品牌的哈弗等等,这些品牌虽终端部分车型有折扣,但总的销量却依然乐不雅观,甚至两田也有非常明显的增长。

    而对于第三点,比如BBA中的宝马,不仅销量数据惊人,终端价格坚挺;甚至在葫芦侠探店过程中,店中人头攒动的场景也完全是和如今车市的环境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人来人往的宝马4S店

    因此,这里就会有一些悖论,如果真的是大环境因素,那么应该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但现在岂止是有完卵,还不止一个。

    同样的,别的一个悖论,如果完全是车企自身过去几年的车型问题,那么也无法解释为何本年史无前例的大降价也无法挽救部分品牌销量暴跌的事实。



    ▲冷冷清清的雷诺4S店

    很明确的,甚至都不消做太多的分析,谁都知道导致车市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于车企,但也不能把问题简单的归于大环境。

    事实上,葫芦侠想阐述的不雅观点是,导致车市在2018年底,包罗本年2019年呈现这种局面的情况是在于“消费者自身”,是“宏不雅观层面”的问题影响了消费者;进而导致了今天这种特殊的销量局面。

    棚改“退坡”导致的销量“退坡”

    很明确的一个不雅观点,在今天的中国,对于绝大部分购车者而言,虽然购车的名义是“个人买车”,但实际上,每一个个人消费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最终决策的“购车/换车”消费需求。

    因此,在对于销量分析的问题中,我们就应该跳出“个人消费者偏好”的错误圈子,直接看是什么样“家庭环境”的变化导致了销量的变化。

    从家庭角度来说,大部分工薪家庭与中产阶级家庭最核心的资产就是“房子”与“车子”。而这两者的资金转化,就构成了绝大部分的车市消费需求。






    一组很有意思的数据对比,与车市过去数年销量持续增长同步的,还有历年棚改规模的持续增长,当然,这个过程也伴随着数次房价阶段性的上涨。

    事实上,如果我们梳理一条资金流动的路线出来,就会发现一些家庭的购车资金来源。特别是对于部分靠“工薪”买车还比力艰难的家庭来说,买车资金来源就很明确了。

    以过去这么些年“货币化的棚改政策”来说,拆迁款除了直接推高了房价,也让不少工薪家庭获得了“额外的消费能力”,而这个“额外的消费能力”就可以直接转化为“汽车的购买力”,而如果考虑到“拆迁安设款”所能多出来的“额外消费”,基本也就在10万摆布,也就基本能理解过去几年“自主品牌”与部分“合资品牌”销量的突飞猛进了。



    因为这个“消费能力”正对应这些品牌的层级。

    但是从2018年年中开始,“货币化棚改”政策开始转向了,一方面是“减少货币化”,另一方面是“减少棚改规?!?。前者减少了棚改家庭的“额外购买力”,后者直接减少了具有“额外购买力”的家庭数量。

    所以伴随着棚改的退坡,在2018年,2019年上半年,我们也就看见了“自主品牌”和“部分合资品牌”的总体销量大退坡。

    加之这些品牌本身就是以“走量”为基础的,其销量就是车市总销量的重要构成,所以这两年所呈现的“总体大环境销量疲软”和“20万内品牌销量疲软”的影响因素就已经很明确了。



    旧改接力棚改,明年车市有望重新火热

    “棚改”助推车市的引擎已经熄火,但并不料味着以后车市的日子都会很难过。

    事实上,在6月19日已经确定了“旧改”的新方案——“安排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泵魅妨巳蘸蟮墓ぷ髦氐?,在前些年针对“老小区”的大规模棚改拆迁重建之后,针对“旧小区”的升级改造也即将到来。而升级改造的范围,除了面貌的提升,老旧小区也将大规模兴建电梯,新增配套泊车设施,完善周边配套等等。

    事实上,按照此前住建等相关部门的测算,初步统计全国老旧小区近 16 万个,涉及居民超过4200万户,而如果我们以每一户为一个家庭单位来计算的话,那后继“旧改”带来的“消费增量”也将十分可不雅观;只要这个消费增量中有一部分重新涌入车市,那么毫无疑问,过去多少年的车市销量同比环比持续增长的盛况又将重现。

    当然,葫芦侠也认为这个“旧改”的影响还需要必然的时间才能呈现,不会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至少2019年下半年的车市是很难受此政策影响的;毕竟此次会议也说,“据各地初步摸查,目前全国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涉及居民上亿人,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任务繁重?!?br />
    所以,此次接力“棚改”的“旧改”体量绝对没得说。如果全面推进,未来投入的资金量,毫无疑问非常巨大。但也因为体量过于庞大,从推进到实施,再到影响拓展到其他领域,中间也必然会经历一些时间。



    当然,理论上推进速度快的话明年可能就会看到效果,而产生的新经济效应,势必也会让当下的车市燃起新的希望。

    所以在最后,让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当下的车市,我们都应该是乐不雅观的。对于消费者,2019年下半年确实是买车的好时机,优惠大,国六也已经上市,真的是购车的绝佳时机。

    对于厂商,虽然本年运转压力大,但就像是黎明前的暗中,夜晚已经把弱者淘汰出局,而新的一天,就是这些活下来的强者瓜分蛋糕;毫无疑问的,当明年甚至后年,当车市的天亮了,活下来的车企能分到的蛋糕会远比今天大的多。
    沙发
    霸国 发表于 2019-7-3 17:53:27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霸国
    2019-7-3 17:53:27 看楼主
    车市下半年,更暗澹。。。[祈祷][祈祷][祈祷]
    板凳
    wenhui0762 发表于 2019-7-3 17:53:57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wenhui0762
    2019-7-3 17:53:57 看楼主
    明年火不了,后年也火不了,估计从此以后就火不了了。随着新能源车的成熟以及环保的要求严格,还有公共交通的完善,车辆将是多余的了。
    地板
    武与伦比 发表于 2019-7-3 17:54:38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武与伦比
    2019-7-3 17:54:38 看楼主
    拆迁户绝对是购车一重要来源,光房子都分七八百平方,还有补偿款,不买车干嘛
    5#
    413191962 发表于 2019-7-3 17:55:33 | 只看该作者
    5#
    413191962
    2019-7-3 17:55:33 看楼主
    买车增加负担
    6#
    韩小熙 发表于 2019-7-3 17:56:19 | 只看该作者
    6#
    韩小熙
    2019-7-3 17:56:19 看楼主
    汽车重点是饱和了
    7#
    超人奶力 发表于 2019-7-3 17:57:10 | 只看该作者
    7#
    超人奶力
    2019-7-3 17:57:10 看楼主
    买车是会越来越便宜的,不外专家预测明年的价格波动不会太大
    8#
    流云 发表于 2019-7-3 17:57:41 | 只看该作者
    8#
    流云
    2019-7-3 17:57:41 看楼主
    错,大部分人收入不增多,怎买车?
    9#
    武与伦比 发表于 2019-7-3 17:58:34 | 只看该作者
    9#
    武与伦比
    2019-7-3 17:58:34 看楼主
    买得起也养不起车
    10#
    landy 发表于 2019-7-3 17:59:21 | 只看该作者
    10#
    landy
    2019-7-3 17:59:21 看楼主
    忽悠,接着忽悠,寒冬刚来,才刚开始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   投诉受理  |   联系我们  |   Archiver  |  
    免责声明:邳州信息网所有言论只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
    Copyright © 2009-2019 彩票开奖代码 版权所有:邳州金银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苏公网安备 32038202000401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彩票开奖代码 返回列表
  • 世界献血者日 近距离接触一袋合格血的成长历程 2019-07-09
  • 2017“大地飞歌”门票热销 电子票卡可乘公交地铁 2019-07-09
  • 保鲜膜可以反复使用吗?小心食物交叉感染 2019-06-20
  • 此理论大体可以这样理解,即一个市场中的经济实体为追求最大的利润,多次进行扩大生产,每一次投资所产生的效益都会与上一次投资产生的效益之间要有一个差,这个差就是边际 2019-06-20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2019-06-16
  • 人的本质,要能反映出人与动物的本质不同。过去有个网友说“劳动是人的本质”;真理先生现说是“财富占有”!???,能解释一下么? 2019-06-09
  • 劳动不是人的本质,对劳动成果即社会财富的占有才是人的本质。在私有制阶级社会中,劳动成果即社会财富被剥削阶级无偿占有,所以人的本质便表现为阶级本质,“每... 2019-06-09
  •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赴金门参访 2019-06-03
  • 候选案例:亿滋希望厨房 2019-05-26
  • 广州日报社“融媒体采编项目”配套硬件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2019-05-11
  • 微软被曝正在研发零售店中的免结账技术,挑战亚马逊无人商店 2019-05-11
  • 19号线全面施工,快来看临铁新盘!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9-04-30
  • 不撞南墙不回头。痛定思痛。动辄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说成是崩溃边缘,是多么轻率、可笑。 2019-04-20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区发展纪实 2019-04-19
  • 先生们,当年潘大也不是一个人。 2019-04-18
  • 泳坛夺金怎玩容易中奖 西甲视频 免费特码资料 福彩中奖领奖规则 福建11选5专家推荐 腾讯彩票客服 宝鸡如何开体育彩票投注站 福彩中奖奖金 牛彩网p3开机号对应的 阿飞六合图库大全 新疆福利彩票35选7 快速时时彩计算方法 手机咋看青海11选5走势 海南飞鱼游戏开奖结果 红中麻将159的技巧